maxresdefault.jpg

 

今日起了個大早天還沒亮,

下樓煮個水煮蛋吃了去爬個山。

 

拿起煮鍋和雞蛋,

想說節省時間就把雞蛋放進鍋子裡沖熱水,(水比較快煮滾)

結果沖下去兩秒,蛋殼就啪,的裂開了 = =(喔對溫差太大...)

好吧那只好退而求其次,把蛋給敲開進鍋裡煮,吃不帶殼的那種水煮蛋了。

結果到瓦斯爐開火煮沒兩下...

 

嗯?這鍋底粗糙感是怎麼回事?泡泡狀的紋路?!

我已經用水煮了也有攪動它,不太可能又粘鍋啊?!?!?!

但事實證明就是蛋白又黏鍋了沒錯。(剛沖熱水的時候蛋白吐了一堆泡泡)

傻眼之餘我煮沒兩下就趕快關火,蛋心都還沒熟的腥味另我心悸猶存。

 

(想想也是,吃蛋其實就是在吃人家卵子欸(?! 這腥味難怪啊...)

 

egg_yolk.jpg

IMG_6323-1.JPG

 

所謂慾望佔上風的時候理智就不存在了。

以前超愛吃蛋的啊,只因為它吃起來很美味。(食慾表示:)

但若是理性來說的話就會變得有些詭異,

例如:「我超喜歡吃雞的卵子的!」(這......

 

(雞表示:......)

 

 

AW550615_01.gif

 

 

 

yep,是不是挺變態的。

就像很喜歡吃肉,

理智說法其實是我很喜歡吃動物的屍體一樣。lll

但因為我們從小就被灌輸肉類很營養、海鮮是優質蛋白質,很好吃!要多吃,

而不是我們在吃人家屍體。

 

 

所以其實我本來想實踐奶素,甚至是全素的。

但因為前面十幾年我的身體被我摧殘得太嚴重了(?

還有很多地方需要調,

從去年開始逐步改素之後,過渡期還是會吃吃奶蛋,然後一邊學習調和更健康的身體和飲食。

 

 

 

 

上山之後蟬鳴鳥叫芬多精,沁人心脾煞是療癒。

走著走著,腦袋也跟著清晰起來,

上山走一趟下來也悟了不少事。

 

例如近日頻繁的蛋白焦鍋......

 

一、

這蛋(食物)就像紅塵啊,

熱度一來就容易黏住了。

除非你將水或油 在前頭先下! 

是的整道料理無所不在的水或油,就如同我們無所不在的神性佛性

在做任何事情之前,都要在前頭,要.先.下!

 

(先用佛性的角度來審視一下,

 可以再禱個告(發揮心靈意念、神性佛性的力量)更好)

 

才不會被紅塵瑣事給沾粘黏住了,

難以自拔,還玩火自焚。(焦了焦了...(好難洗好難洗......))

 

(P.S. 當然,紅塵刺激也不宜持續接觸過久或者過度,

 就像鍋裡的食物即使有油有水,久都一直接觸同個點不動還是會膠著燒焦的!

 啊煮太久食物也都乾癟了對不,「剛好就好」(中庸之道),過猶不及。

 

 

嗯,要培養要做任何事之前先:

1.停一下,

2.用佛性開悟的角度檢視一下,

3.做任何事之前先禱個告,讓無限制的佛性和潛意識去事半功倍地發揮一下無限創造力,

的好習慣。

 

 

 

 

二、

走到山頂的涼亭去歇息,涼風清淨,景色一覽無遺又有雁鳥飛過,滿是詩意儘是禪意。

9a4147021263e4e736cc56751d7ff3901426.jpg

而且沒有蚊子。

(從山底下剛走上來的時候蚊子好多,即使我持續在走動,還是陸續幾隻纏著我...

 越往上走越來越少,直到山頂附近消聲匿跡。)

 

或許是因為蚊子飛不到這麼高的地方。

就像低能量到不了高能量的地方。

 

要徹底不受低能量侵擾的唯一方法(根本方法),

就是提高(升)自己的境界(能量)吧!

 

越是高(能量)的境地越是清淨,視野也越是廣遠。

 

如此期勉,寧靜以致遠。

 

 

 

 

三、

見山是山,見水是水

見山不是山,見水不是水

見山仍是山,見水仍是水

 

Au-2013-01 (1).jpg

 

腦海突然浮現了這幾句,從前聽說過的修行三階段。

見山是山,見水是水(修行前,只見紅塵表象)

見山不是山,見水不是水(看破紅塵空相)

見山仍是山,見水仍是水(徹悟之空相即是表象,表象即是空相。 

就如同禪宗某公案,來者問如何是道?禪師說:「吃飯睡覺。」一樣。)

 

 

是的近日我正在努力第二階段看破空相,希望早日達到第三階段最高境界。

 

li-river-matador-seo-940x626-2.jpg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