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5571190_4590680170948782_7449154042832131476_o.jpg

前陣子和一位臉友聊到好友多了之後,
很多較少互動的臉友
不知不覺就落掉了。何解?
 
於是我和他分享自己應用的方法,
也在此跟大家分享。
 

* 
電腦版臉書 左邊選單有「朋友名單
 
0.jpg
 
現成的分類有:摯友、點頭、限制對象等。
可自行點右上區「建立名單
建立新名單。(新增分類)
 
2.jpg
 
原本的功能是發文時,
可選擇或限制特定名單觀看。
 
(可直接在臉書發文的時候選擇分享對象,
 或直接到分類名單區發文。)
 

5.jpg

 

但我發現它點進去有名單、人數,
動態區也都呈現此分類者po文;
似乎也是個很好的整理分類功能。
 
(而且不只好友,
 按讚的粉絲頁也可以加入名單。)
 
粉絲頁加入名單方法:
 
粉絲頁沒辦法直接從它的頁面加,
請直接到資料夾打上(貼上)
它的名稱,然後選項會跑出來
點它確認,完成加入~
 
粉絲頁.jpg


 
這大大解決了我,
突然想起那個誰,不知從何找起?
或一堆雜亂粉絲頁
貼文根本看不太到的窘境。
 
只要點進分類資料夾
觀看動態區,
或點名單中的個人頁面
就可以了。
 
首圖便是我部分主要
分類資料夾。

165571190_4590680170948782_7449154042832131476_o.jpg
 
 
.  
P.S.名單資料夾要從電腦版臉書開設
手機版好像沒有類別開設,
和觀看資料夾名單之區塊。
 
設定分類之後,
好友可從手機加入分類名單中。

 

以下為電腦版開設分類
將好友加入分類名單方法:

 

一、建資料夾的時候順便加

2-1.jpg

 

二、資料夾建立好後點進資料夾

2-1-1.JPG

資料夾右邊添加區貼上或輸入好友,點選確認

2-2.jpg


若好友多的話,
可以一次整理一份名單在文件檔
一個一個貼上去。

 

三、從好友名單設定

3-1.jpg

3-2.jpg

勾選分類(可勾選不只一個)。

如果好友人數眾多一次整理分類的話,

推薦以上三種方式較快速方便。
 

另外,從好友個人頁面加也可以。
若看ID和照片你有點想不起來對方是誰(?
可以先看一下他臉書,再決定加入哪一類。

 

四、進好友個人頁面點「朋友」

2-3.jpg

點編輯朋友名單

2-4.jpg

勾選分類

2-5.jpg

 

至於手機版的話沒得選

只能點進好友個人頁面加

 

9-1_副本.jpg

 

手機版要多一個步驟,
點通話鈕旁邊
的三個點點進入設定。

 

9-2_副本.jpg

 

接下來都跟電腦版一樣。

 

9-3_副本.jpg
 
 
。 
 
所以我開電腦時,
偶爾會去資料夾翻一翻
點一點。
 
不然依臉書演算法的模式,
若有人很少上臉書,
或po文熱度較低,
或你看到他文都不太按讚留言,
基本上日後你在動態牆上
就很少,非常少,
甚至完全看不到他的po文了。
 
(沒錯動態牆就是會持續出現
 你常按讚留言的好友或粉絲頁貼文,
 某種「正增強」循環。
 
 若對方也如此待你,
 恭喜你們
 就可以一天到晚看到彼此貼文。XD
 
 所以不想錯過對方貼文,
 想在動態牆上多看到對方的話,
 就常按一點對方讚就對啦。
 
 不想的話則反之無誤。)
 
 
. 
 
跟臉友分享完這方法後, 
我也終於開始確實整理了 = =+
(之前有一搭沒一搭地懶) 
 
現在
我終於~ 整理完了!!!!!!
((灑花
 
 
順便砍掉將近200位
認不出來是誰(?
沒印象,
或幾乎沒互動的好友。

 
 
  
P.S. 有些人加我好友
 卻從來不主動互動
(按讚留言,私訊則免)
是毛遂自薦要我當他「粉絲」嗎 - -(?
還是只想偷看(?
 
前者我主動釋出善意
在他那邊按讚個幾次,
過陣子還是一樣我通常就刪了。
 
後者的話
請一開始就追蹤就好啦。🙃
 
俺是重質不重量最佳代表 😇
 
 
* 
 
若想使用此用法的好友,
建議儘早開始分類整理,
因為累積越多越難整理。╮( ̄▽ ̄)╭  
 
就這樣,
分享給大家。*\(^___^)/*

 

以下是我的臉書,歡迎加友或追蹤

https://www.facebook.com/assassin.jinny/

 

 

補充:
 
但即使你常按對方讚,
也不保證在動態牆上
你不會錯過他每一篇發文。
 
因為還有時間和機率問題,
例如對方發文時
剛好你較少看臉書,
你滑的篇幅額度
臉書來不及推給你
你就已經關掉之類的。
 
(因為我也有較少,
或很少上臉書的時期,
所以挺清楚的。XD
 
藻礁聲援完,好友整理完,
我又要慢慢半潛水了。)
 
或那時你很多文章熱度很高,
或互動較為緊密的好友發文,
那動態牆前段版面
就幾乎都給他們了。
 
所以有時候有空,
我也會點按讚留言給我的好友
個人頁面直接回訪,
 
(尤其是好像很久
 沒在動態牆上看到的)
 
這也是一個方法~
arrow
arrow

    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