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靈魂伴侶是指命中註定的另一半嗎?  

A:不。(不一定)
這是最大的浪漫憧憬謬誤。
市面上兩性文章真的渲染得太嚴重了,
還有長遠的浪漫文學(註1)
這個詞有點被過度泛用。

而且靈魂伴侶
也不是所謂命中註定的唯一,
也非狹義的愛情。
 
一個人一生
可能遇到不只一個靈魂伴侶。
而且不一定是異性,
也有可能是同性。

不一定是你的愛人,
也可能是你的朋友,
甚至可能是陌生人。
   
    
像我目前遇到的靈魂伴侶,
有八位左右。
談得上愛情的只有兩位。
 
和我關係情分深淺不一。
     
對我影響很大或深遠的,
有四位。
沒見過面的有兩位,
已半斷連的有一位。
 
這位我只和她深聊過一次,
彼此的共同點多到數不清,
但我們其實「不熟」,
真的是最熟悉的陌生人。
   
   
是的,要說的話,
這些靈魂伴侶的共同點,
就是「距離」。
   
我們的心很近,
但現實世界卻隔著距離。
 
有如天上的星星一般。

 


   

 
 
  
    
跟靈魂伴侶在一起
這種夢幻體驗我目前沒體驗過。
 
不過據說並非想像中浪漫,
因為畢竟
靈魂伴侶最重要的意義是
「人生重大課題」。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緣份,
都是為了互相學習成長。
靈魂伴侶尤其是。
   
 
愛上靈魂伴侶的經驗
我是有的。
 
若靈魂伴侶是異性,
愛上他(她)的話,
他(她)會喚起你所有感覺。
不論好壞。
 
就像
翻騰起你心底陳年的泥沙那樣。
    
    
深刻且深層。
熟悉的五味雜陳的,
甚至過往的創傷或夢魘
也會再度被喚起。
 
強烈的吸引力,
是為了逼你面對。
 
(但若你仍堅持要逃避逃跑
    也是你的選擇。)
    
     
我之前碰到一個靈魂伴侶,
時常一直想起他。
莫名的。
明明就僅是初淺認識的人。
 
我當時還沒意識到
他是我靈魂伴侶,
但我知道這緣份並不單純,
一定有它的意義在。
   
果不其然,
接下來幾個月
他把我這幾年的課題
全部翻出來攪一遍,
並讓我自行去更新
新的洞見與體悟,
做法與應對。
   
   
簡直就是震撼教育。
 
逼你脫胎換骨,
把你推出舒適圈,
甚至逼你直視
你最恐懼的,
或  內心最黑暗的,
各種幽微。
 
過程看似很暴力,
但其實對方從頭到尾都溫和。
 
因為他們絕對是愛你的。
就靈魂的角度來說。
    
 
   
 
 
 
Q:靈魂伴侶會一眼認出彼此?
        或一見鍾情嗎?
 
A:以上情節依然有些過度浪漫。
一眼認出好像不至於,
但初見好感一定是有的。
至多喜歡。
 
動心,
也是天時地利人和,
時機因緣交會點。
 
   
    

 
  

 
Q:靈魂伴侶有什麼特徵?
   
A:你們可能有相同或相近或相似的
優缺點/習慣/特質
興趣/喜好/品味
價值觀或世界觀/經驗/言行
甚至是擁有物。
 
懂他就像懂自己,
彼此特別有默契,
或容易心電感應。
   
常有相似的想法,
做同樣或類似的事情。
  
你們來自同一個靈魂。
只是到不同的肉身生活。


 
他們的存在,
提醒你肉眼所見的分離不過是幻象。
我們各自獨立,卻也緊緊相連。
 
性別、年齡、關係、種族,
都限制不了愛。
所有的一切在愛面前,
都透明;溫暖如晨曦。
 
 
他們讓你體會靈魂和愛,
可以超越所有的一切。
 
 
謝謝你們讓我感到不孤單。
 

 


 
 

  
據說 
你越是走在靈魂的道路上,
越有機會遇到越多靈魂伴侶。
 
想遇見你的靈魂伴侶嗎?
走上你靈魂的道路吧。
 

arrow
arrow

    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